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柯P「兩岸一家親」 金門縣長:連任會更好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同宣布合作「跨域合作!台北市pay.taipei代收金門水費」。(記者王藝菘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右)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同宣布合作「跨域合作!台北市pay.taipei代收金門水費」。(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05 19: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金門縣長陳福海共同主持「跨域合作!台北市pay.taipei代收金門縣水費」記者會,陳福海致詞時提到,他跟柯文哲是全國唯二無黨籍的縣市長,這次競選連任號次都是4號,所以兩人合體是「44順心」,他還藉機砲打中央,批評這次中央政府在823紀念活動竟缺席,另外8月5日兩岸通水中央政府也缺席,還干擾與杯葛,他認為,政治人物應該是以民生基礎為優先。

陳也提到,柯文哲這4年的努力,大家看得到台北在改變,同樣的金門縣這幾年也在改變,台灣要發展,兩岸關係應該要更友善,台灣人說金門叫做「福建省的金門」,大陸人說金門是「台灣的金門」,他認為金門是「兩岸的金門」,

媒體事後問陳福海,是否會跟柯文哲聯合競選,陳表示都在學習,柯早上6、7點出門,到晚上11點多才回去,都已經為台北市打好基礎,再連任,台北市一定能改變成真,兩人不外乎就是要幫這塊土地做事情,再連任會做得更好。

至於是否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主張,陳福海表示當然力挺,他在金門一定是兩岸一家親,而且兩岸還共飲一江水,台灣或台北不能做的,金門都可以先做,1949年的古寧頭戰役是兩岸的赤壁之戰,否則哪有中華民國的繁榮。陳福海也說,柯文哲做事讓人家看到他的努力,所以會力挺柯。

柯文哲則被問及是否和陳福海相互拉抬?柯說,也不是拉抬,而是推廣台北市政,台北市的無現金交易做到一定程度,現在開始要尋求和外縣市合作,同一套pay.taipei的系統,若要金門縣政府獨立開發,費用太高,台北市做的還可以,且不到一年半,也收了一億多元,就推廣到金門。

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現已完成台北市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用、學雜費、地方稅、交通罰鍰及道路集會申請費用等公共費用的整合,線更成功跨域合作至離島地區,與金門縣政府合作跨區代收水費,未來金門縣民可不受時間、區域限制隨時隨地繳納水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