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吳蕚洋:研發不跌倒機車扭轉經濟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4 17:0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今天下午參加電視台舉行的辯論會,在交叉詰問階段,無黨籍李錫錕表示,台灣出現低端經濟表現,雖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力的象徵,但作為台北市長如何扭轉?無黨籍吳蕚洋回應,要選讓經濟繁榮的市長,唯有選擇業界人選,而自己唯一人選;他也說,會把重點放在「研發」,摩托車對台灣很重要,如政府能提供經費,研發騎摩托車不跌倒,也是一個方向。

今天下午2時這場電視台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繼雙北市長青年論壇辯論會後,這場辯論中台北市長五位候選人再次獨缺爭取連任的市長柯文哲。今天參與辯論的候選人包括國民黨的丁守中、無黨籍的李錫錕、吳蕚洋、以及民進黨的姚文智。

在交叉詰問階段,李錫錕提問表示,看到滿街抓娃娃機、電信公司499排隊潮等事,均反映台灣出現低端經濟現象,雖然這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力,作為台北市長如何扭轉?

丁守中說,李是他的老師,此話非常真確,台灣民眾只追求小確幸,低迷經濟,勉強求活求存,難怪東區店面一家家招租,台北要加強招商引資,比起香港、新加坡、首爾的招商成績,台北望塵莫及,士林北投科學園區,柯文哲閒置浪費在那,引進國際影城,不是能帶動就業嗎?

吳蕚洋表示,台灣從阿扁時代就說要拚經濟,剛出社會年輕人月薪卻跟自己當年剛出社會差不多,若市長要讓經濟繁榮,一定要選來自業界,唯有自己;吳也說,台灣人非常有智慧,他會把重點放在「研發」,摩托車對台灣很重要,如政府能提供經費,研發騎摩托車不跌倒,也是一個方向。

姚文智則說,自己經營過事業,任職台視文化公司總經理期間,公司賺了4000萬;他提到,未來當選後,除了要遷建松山機場,打造「東區大公園」,就有機會帶動經濟,他自詡要做都更市長、招商市長,「但不是在關渡平原蓋環球影城」,暗酸丁守中所提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