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李錫錕:選非常領袖 丁守中:當都更市長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4 14:5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今天舉行首場電視辯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及吳蕚洋出席,唯獨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到場。

李錫錕申論時說,有媒體問他其他候選人都縮短行程準備辯論,他說我讀政治學10年,教書40年,已經準備50年,我還需要準備嗎?他說,現在的時代很像台灣70年代,當時退出聯合國、能源危機,台灣仍成就亞洲經濟奇蹟,認為現在也是非常時期,需要非常領袖,政策需要非常立竿見影,執行能力、溝通能力一定要非常專業,如今的市長3個條件都沒有。他說,柯文哲4年一事無成,但夾著現任優勢,不好推翻,所以還是誠懇呼籲,放下藍綠,集中選票,找出優秀的領導者。

丁守中說,我們國家、安居的台北面對2個巨大危機,首先民進黨取得全面執政,但都沒有在拚經濟,都在拚政治鬥爭跟跟台獨,甚至把國家公權力變成東廠,認為就是傷害民主法治,更讓台灣扛起全球法中國的大旗,把台灣再度捲入冷戰的刀鋒裡面,只會讓族群更撕裂,國家更邊緣。

另外,丁守中說,台北應該是台灣的領頭羊,但現在柯文哲整天作秀不做事,讓我們台北競爭力大幅度下滑,讓年輕人只低薪窮忙,而他底下的局處首長都沒辦法帶領,怎麼領導台北迎向國際。丁說,自己過去在立院從事政黨外交、國會外交,棄而不捨地為了台北帶來改變,他說台北如果遇到規模6級以上的地震,至少倒4000棟建築物,所以要當「都市更新的市長」,未來也會致力於給年輕人更多補助,給老人更多照顧,也會重陽敬老金恢復,願意用立院件劍及履及的精神,加速台北市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