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出垃圾袋降價遭批 蘇貞昌:朱立倫降價就可以?

蘇貞昌今天一早至新莊西盛公園,和舞蹈班婆婆媽媽現學現跳舞蹈老師編的「凍蒜舞」。(記者陳心瑜攝)

蘇貞昌今天一早至新莊西盛公園,和舞蹈班婆婆媽媽現學現跳舞蹈老師編的「凍蒜舞」。(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30 09:0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垃圾袋清運降價政見,遭新北市長朱立倫臉書發文批評「選舉價值不應該超越環保價值」,蘇貞昌今天受訪回應「完全無法認同」,指2012年新北市議會決議通過降價,朱起先也不同意,後來還是降價了,「那當時他降價就是對,現在我要降價就不對?」

蘇貞昌說,朱立倫從反對降價到降價,後來還講得很好聽,「現在提出降價政見,又開始罵我了」,反問,「那當時他(朱)降價就是對,現在我要降價就不對?」所以大家可以知道,就是效率問題,強調新北市垃圾袋比台北市貴不合理,有效率的自己當選新北市長後,會全面讓垃圾袋降價。

朱立倫29日晚間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2000年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沒有跟進;直到2008年,台北縣長周錫瑋縣長才開始試辦,並在2010年12月25日新北市升格後全面實施。從新北歷年垃圾量看出隨袋徵收有很明顯的垃圾減量效果。若硬要把垃圾袋價格降到處理成本以下,等於是政府用納稅人的錢,來補貼「製造垃圾大戶」,毫無正當性可言。

蘇貞昌今天一早至新莊西盛公園,和舞蹈班婆婆媽媽現學、現跳舞蹈老師編的「凍蒜舞」,婆媽熱情地鼓勵蘇貞昌「沒問題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