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台人涉愛知縣最大安毒走私遭捕 外交部:已派員探視

日本愛知縣警方本月初破獲毒品走私案,查獲重達340公斤、市價逾200億日圓、約合台幣55.6億的安非他命;3名台灣男子當場遭逮捕。圖為日本警方破獲安毒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愛知縣警方本月初破獲毒品走私案,查獲重達340公斤、市價逾200億日圓、約合台幣55.6億的安非他命;3名台灣男子當場遭逮捕。圖為日本警方破獲安毒示意圖。(資料照)

2018/10/25 12: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愛知縣警方於10月初破獲3名台灣人涉及安非他命毒品走私,3人被以現行犯逮捕。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已經派員前往探視國人,提供司法協助,案件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我駐處將持續與日方保持聯繫。

日本愛知縣警方本月4日接到民眾110報案,指位於名古屋市港區的一處倉庫疑有小偷,到場後發現徐正嘉、陳昱凱、許榮棋3人正在拆解堆置於倉庫內的輪胎框,從3人身上起出890公克的安毒。

警方繼續搜查倉庫內的輪胎框,最後查獲重達340公斤的安毒、市價逾200億日圓(約合台幣55.6億)的安非他命。報導指出,這些安毒疑似夾在貨物中從台灣以船運走私進入名古屋。自稱重機械出口商的徐正嘉等人9月經由香港入境日本,警方懷疑3嫌為領貨人。

徐正嘉(37歲)、陳昱凱(28歲)、許榮棋(38歲)3人被以現行犯逮捕,其中有兩人已坦承涉案。綜合日媒報導,警方研判有國際毒品走私集團與日本黑道介入,這是愛知縣歷來查獲最大宗安毒走私案。

台日協副秘書長謝柏輝今天在外交部例會中表示,我駐日代表處已經派員到愛知縣探視國人,解說司法訴訟程序、詢問是否需要聘僱律師,並提供日用品和醫療需求。駐處也已通知家屬,此案後續進入司法調查程序 ,可能涉及國際組織犯罪,駐處會繼續和日方保持聯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