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 17政務官僅3人返還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在內的17名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資料照)

「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在內的17名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資料照)

2018/10/16 07:19

3405萬應還款 僅還140萬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去年5月上路,規定一年內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但一年多來,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考試院長關中在內的17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僅佔應還款項總額3405萬元的4%,逾八成未還錢。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不返還者,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與相關官員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指出,銓敘部今年5月12日清點時發現,所有黨職併公職的退休人員中,有219人溢領退休金,總金額達2億1932萬餘元,其中有17名政務人員,應繳回3405萬元。

銓敘部原訂定今年8月10日為政務人員還款期限,但李俊俋揭露,這17人中僅有3人還錢,總金額140萬元左右;所有黨職併公職退休人員的溢領總款項,至今僅追回6434萬元,要求考試院、銓敘部儘速催款。

銓敘部:不返還者 移送強制執行

李繼玄答詢表示,由於部分政務人員提出訴願,仍須依法辦理;周弘憲表示,未繳回款項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處理,李俊俋則呼籲相關單位「動作要快」。據研判,待訴願等相關程序完畢,可能須半年時間。

根據李俊俋辦公室整理的資訊,17名溢領退休金的政務官,包括連戰、關中、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前司法院長施啟揚、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前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前內政部長林豐正、前僑委會委員長焦仁和、前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前僑委會副委員長王能章、前教育部次長高銘輝、前考試院秘書長吳鴻顯、前考試委員洪文湘、蔡憲六、前監委黃肇珩、前外交部發言人冷若水;其中,以黃肇珩溢領5百餘萬元居冠,連戰則溢領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