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停建 侯友宜促政院、立院要真有動作

深澳燃煤電廠停建,侯友宜(右)說,不蓋的動作要做出來,讓大家清楚真的是不蓋了。(記者林欣漢攝)

深澳燃煤電廠停建,侯友宜(右)說,不蓋的動作要做出來,讓大家清楚真的是不蓋了。(記者林欣漢攝)

2018/10/13 12:5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一整天在貢寮、瑞芳、雙溪、平溪東北角4區成立競選總部,媒體詢問他,深澳燃煤電廠停建隔天就來瑞芳,有刻意嗎?侯友宜說,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定案要成立瑞芳競選總部,剛好是巧合,他每次到瑞芳地區,10個居民有8個跟他說,深澳電廠不能蓋,他希望行政院要正式把環評報告廢止,立法院也要有所表示,做成決議,「讓大家覺得說真的是不要蓋了。」

侯友宜指出,深澳電廠會造成環境生態的破壞,以及對健康的傷害,若蓋了連觀光產業也沒有了,感謝很多環團、學者專家站出來,認證了很多的事實。

侯友宜說,蔡英文政府先說缺電一定要蓋燃煤電廠,現在又說不蓋了,立場反覆不定,他認為既然不蓋了,就要正式的公告把環境評估報告廢止撤銷,立法院也要做成決議,「讓大家非常清楚是不蓋了。」

媒體詢問,選戰剩一個多月,沒有深澳電廠議題,接下來如何繼續競選,對此,侯友宜說,新北市不是只有一個深澳燃煤的議題,還有很多政見都不斷在進行中,每到一個地方,他就會向選民報告要做什麼,例如九份、水湳洞一帶,主要是觀光休閒產業,未來漁港的轉型,以及輔導發展成海洋休閒觀光產業、老人日間照護及偏鄉醫療等。

侯友宜強調,一個參選新北市市長的人,如果不守護市民的健康,不保護環境生態,是沒有辦法談城市治理的,他的立場從頭到尾始終如一,沒有反覆過,這是不是選舉的算計,相信人民應該很清楚,他還是會堅持始終如一,關心市民的健康、保護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