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公投連署不合格、造假率最高 綠委:韓國瑜應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左起)、鄭運鵬、劉世芳、趙天麟4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高雄反空污公投連署「造假率」最高,要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出來說清楚。(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左起)、鄭運鵬、劉世芳、趙天麟4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高雄反空污公投連署「造假率」最高,要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出來說清楚。(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04 13:4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公投連署造假率、偽造比例是全國最高的縣市之一,8月29日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曾說,這些公投連署書都是「各黨部組織連署」,當時帶領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主委韓國瑜,應該要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高雄市黨部提出的7萬1千多份連署書,其中不合格者竟然有4萬5千多份不合規定,比例64%,不合格率是全台數一數二。

劉世芳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募集的公投連署中,有偽造狀況是全台最高,當初帶領黨部進行連署工作的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國民黨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應出面說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連署不合格率是全國前三名,偽造率更是第一名,連署前就死亡的連署案例僅次於新北市。國民黨先前引用假民調、假的造勢照片,假新聞也很多,如今公投竟也創造全國數一數二的造假率,「請問韓國瑜,這是你主導的高雄市黨部造假的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也出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臉書指出,洪孟楷宣稱2008年民進黨發起的「討黨產」公投合格率只有60%、「入聯」公投合格率46%,但實際上,根據中選會公布的資料,討黨產公投合格率是83%,入聯公投合格率80.1%,洪孟楷卻謊稱「連一半合格率都不到」,國民黨才是造假王,吳敦義應該要澄清、道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