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將告連署偽造 國民黨:誣告一定採取法律救濟

反空污公投成案,中選會將對連署偽造提出刑事告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誣告一定採取法律救濟,不讓任何機關抹黑。(資料照)

反空污公投成案,中選會將對連署偽造提出刑事告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回應表示,誣告一定採取法律救濟,不讓任何機關抹黑。(資料照)

2018/10/02 18: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反空污公投案被中選會認定有7萬7千餘份連署書有偽造情事,中選會委員會議決議將提出刑事告發,但同時也認定連署跨越門檻,該公投案成立可綁大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下午回應表示,中選會同意該公投案成案,本來就是符合法治精神的事,未來中選會若有誣告等損傷國民黨形象之事,國民黨一定會採取法律救濟程序,不讓任何機關抹黑。

洪孟楷呼籲中選會,身為獨立機關,不該影射或污衊任何政黨或團體,要求中選會應釐清到底為何會多出近萬件的幽靈連署書。

洪孟楷表示,直接民意的展現是民主國家的最高價值,所以中選會宣布到達門檻後成案,這本就是符合法治精神的事,也呼籲中選會儘速加快辦理其他幾件的公投案,並以一致的標準來審查,能趕上年底選舉合併辦理。

有關中選會將提刑事告發,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要再次重申自己在3項公投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協助全國民眾彙整連署書,並且整理後造冊再繳交至中選會,中選會絕對不該影射或污衊任何政黨或團體,國民黨也呼籲中選會釐清到底為何多出近萬件幽靈連署書的事件,因為這絕非一句推給戶政單位就可以撇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