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事件爭議 外交部:不希望影響兩國關係

國民黨於台南豎立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後續爭議不斷。因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上週疑似對銅像作勢踢踹,國民黨昨率眾到日台交協抗議。(記者呂伊萱攝)

國民黨於台南豎立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後續爭議不斷。因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上週疑似對銅像作勢踢踹,國民黨昨率眾到日台交協抗議。(記者呂伊萱攝)

2018/09/11 11: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因在台南慰安婦銅像旁,疑似作勢抬腳踢踹,國民黨團狂批此事,並要求外交部應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外交部今天表示,任何暴力、挑釁作為都不可取,「凸顯個人不夠文明」,希望平順處理此個案,不希望影響到兩國關係。

國民黨於台南豎立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後續爭議不斷。日本「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上週到台南市黨部遞交質問狀,國民黨昨出示影片,批評其幹事藤井實彥「踢了慰安婦銅像一腳」。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並率大批人馬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統派團體也向交協建物砸雞蛋,要求日本駐台代表就此事道歉。藤井實彥則發表聲明表示影像遭國民黨「故意加工」。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例會,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不論是我國人或外國人士,違反公序良俗、任何暴力、挑釁作為都是不可取的,這是國際共同準則及生活規範,這凸顯「他個人不夠文明」。李憲章說,這基本上是個人行為,我方與日本持續交換意見,最重要的是將根據國內檢調單位查證,還原詳情後,再協調後續處置方式,「絕不寬貸」。

李憲章也說,台日關係是非常全面性的,涵蓋議題非常廣泛,希望能夠務實理性看待、平順處理這個個案,不希望任何有關兩國意見不同之處,影響到兩國關係全面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