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不提! 976億欠債還清 柯P發文謝郝龍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宣布,北市府積欠的976億終於在今年9月清償完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宣布,北市府積欠的976億終於在今年9月清償完畢。(記者方賓照攝)

2018/09/10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上任以來就相當節省,想幫台北市還負債。今天他在臉書宣布,台北市政府積欠的976億終於在今年9月清償完畢,他也展現風度表示,「能夠還完這筆錢,要感謝郝龍斌前市長的努力。」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今年9月終於將台北市政府積欠的勞健保費用清償完畢,解決這個拖了20年的問題。中央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民國88年將營業稅從地方稅改為國稅,北市府跟中央針對「非設籍北市住民」高達976億元的勞、健保補助款產生歧見,債務也一直留下來。柯P表示,這筆錢原本要到2019年才能還完,但他要求勞動局跟財政局加速還款,結果提前一年還完債務。

借款還267.04億 中央專案補助412.92億

柯文哲表示,這筆976億元的欠款,市府設法在自有財源中籌措296.09億(郝龍斌市長任內籌措了137.9億元,柯任內則籌措158.19億元),100年度到102年度間則靠借款267.04億來償還,另外還有412.92億元則是中央專案補助。

柯文哲表示,他能夠還完這筆錢,要感謝郝龍斌前市長的努力,也要感謝議會支持以及局處的規劃,才能提前一年完成還款。

詳情請見連結:

郝還749億、柯還226億 北市健保補助款償還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