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百壯士軍人節聲請釋憲 吳斯懷:軍改六項違憲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處長王碧芳(中)出面受理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斯懷、立委江啟臣的釋憲聲請書。(記者楊國文攝)

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處長王碧芳(中)出面受理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斯懷、立委江啟臣的釋憲聲請書。(記者楊國文攝)

2018/09/03 11:4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針對軍人年改,前中將、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王育敏等人,在軍人節的今天,帶領大批退伍軍人和支持者百餘人,赴司法院遞交軍人版本釋憲聲請書,由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長王碧芳出面受理此釋憲聲請案。

此釋憲聲請書多達1萬多字,釋憲聲請書指出「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有六項違憲之處,包括違背信賴保護原則、侵害人民工作權、悖離人性尊嚴與國家生存照顧義務、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以及針對性修法有違法律平等原則和比例原則。

吳斯懷受訪表示,呼籲大法官們,應該是為國家服務,而不是為政治服務。請大法官不要忘記,司法人最常講的:「我心如秤」,以及司法人和民眾都一致期許:「政治止步」,不是為民進黨工作、為民進黨政府執法。

吳斯懷並指出,軍改條例中,有不少是違憲、違反人民財產權等規定,他們的釋憲聲請是經過法律專家,並納入國民黨智庫才擬定,沒有一個國家的法律立法是可以後法推翻前法,將變成換黨執政後,新的執政黨可以重新立法,推翻前面的法條,國家還會有寧日嗎?

吳指出,此釋憲聲請書有國民黨立院黨團、高金素梅等38位立委連署,代表不少民意,請大法官面對自己良心做出正確釋憲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