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5人登記參選高市議員 主打高雄本土第三勢力

基進黨5人登記參選高雄市議員。(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黨5人登記參選高雄市議員。(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30 12: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耕耘高雄在地已久的本土青年政黨基進黨,今天上午由主席陳奕齊帶領5位市議員參選人登記,主打高雄本土第三勢力。

創設於高雄的基進黨(前身基進側翼政團),在4年前太陽花運動結束不久,率先集結入政,主張扛起台灣主權、民主和社會崩壞的現狀,當時在高雄推派4位青年參選,雖最終落選,但選舉花費平均75萬元,卻在前鎮小港與鳳山拿到幾近當選的佳績。

4年前曾經參選前鎮、小港區,拿到萬餘票的陳信諭,此次捲土重來,他說:「高雄需要有一個高雄起家、高雄觀點的本土第三勢力黨團,來監督高雄的市政。基進黨是唯一也是高雄最好的選擇。」

陳信諭強調,基進黨是全台灣第一個把總部設立在高雄的政黨,從來沒有離開過高雄,因為高雄就是我們的故鄉!

參選旗鼓鹽的洪正呼籲選民「拒絕世襲的政富二代」,他說,這樣高額競選門檻,往往讓許多掛著號稱「青年參政」,實則是「政富二代」的素人,繼續繼承政治家族的既得利益、造成政治世襲化的現象產生。

參選三民區的陳柏惟則說,基進黨此次投入參選最重要的意義之一,即「用比較低的成本,但充滿高度的理念性挑戰現況、把我們自豪的民主工具修復」。還要極力淘汰掉那些只會坐看好戲、說風涼話的政客們,尤其是國民黨,藉著每次高雄災情慘重時的發言和政治操作。

參選鳳山區的李雨蓁表示,這幾年,幾位在地夥伴一起成立『高雄好過日協會』,對高雄的市政、城市的治理,有完整的分析跟了解。 參選左營、楠梓區的李欣翰說,國際越圍堵中國,中國則會越打壓台灣,甚至透過直接欽點的代理人,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參選人進場登記前,提醒說:「你們應該擔心的,反倒不是中國的打壓,這沒什麼好驚慌的;你們應該擔憂的是,台灣民主政治最大的敵人,就是大多數台灣人民對政治的冷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