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淹水遭批治水失敗 賴清德:批評的人去當上帝

行政院今天中元普渡,關心中南部豪雨成災的賴揆明天將到中南部勘災。(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今天中元普渡,關心中南部豪雨成災的賴揆明天將到中南部勘災。(記者李欣芳攝)

2018/08/24 16: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這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中南部淹水等嚴重災情,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都指示中央各部會全力投入救災,賴清德今天下午宣布明天將到災情比較嚴重的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縣市勘災,對於外界有聲浪質疑賴揆在台南市長任內的治水經驗失敗,賴揆則駁斥說,這次下了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下了600毫米,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淹水?「哪個批評的人講出來,讓他當上帝,他有把握不淹水嗎?」。

賴揆強調,治水有無成效,住在當地民眾最清楚,自身的感受最了解。

行政院今天下午舉行中元普渡,在普渡後,賴揆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表示,這次熱帶性低氣壓雨勢強大,在高雄與嘉義縣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台南屏東雲林也有將近600毫米,嘉義與澎湖也超過400毫米,都超出當地水利工程防洪標準,也因此傳出多處災情,政院第一時間與地方政府密切聯繫,也要求各部會投入救災。

他說,包括國防部第4、5作戰區3萬7000名國軍待命投入救災,經濟部所屬台電與台水公司也全力搶救電力與自來水的供應,希望迅速恢復民眾正常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