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淹大水林佳龍忙送水果? 中市府:張冠李戴、烏龍爆料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責國民黨烏龍爆料、張冠李戴。(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責國民黨烏龍爆料、張冠李戴。(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21 11: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國民黨中央黨今日指控「台中淹大水,市長林佳龍忙送水果和成立後援會」,台中市政府卓冠廷表示,相關指控是張冠李戴、烏龍爆料,市府歷年均在中秋節前致贈台中農特產,今年秋節時間較晚而接近選舉,因此提早寄出,且不分黨籍的台中市議員與立委都會收到。

國民黨中央黨部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台中市豐原區前天淹大水時,林佳龍卻在成立後援會,且藉著花博之名大送水蜜桃禮盒,形同行賄,請林佳龍團隊說清楚講明白。

對此,卓冠廷表示,台中市19日降下豪雨,導致豐原14戶民宅淹水,林市長第一時間就指示水利局長周廷彰儘速處理,並挨家挨戶發放慰問金,以及協助民眾清理家園;淹水原因經查是廠商未依規定標準作業流程開啟排洪閘門,水利局也已立即派員協助民眾清理家園,民眾若有損失,將由市府向廠商索賠,廠商也承諾會給予賠償。

卓冠廷也說,國民黨指控「送水果」一事更是張冠李戴,從前市長胡志強執政開始,市府歷年均會在春節、秋節前致贈台中農特產,藉此行銷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也延續慣例,選擇台中當季盛產的農特產作為年節贈禮,達到推廣台中物產的目的。

卓冠廷說,考慮今年中秋節較晚且接近選舉,為避免爭議,因此市府提早於8月初開始寄送梨山水蜜桃及東勢水梨,均已於寄送完畢,且不分黨籍的台中市議員、立委均有收到,請立委盧秀燕的發言人蔣豐懋問一下黨籍立委與議員,即可瞭解實情,也盼盧委員能一起行銷台中農產,不要在「酸雨」風波傷害梨山聲譽後,二度消費無辜的梨山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