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鄧雨賢音樂會 徐欣瑩:政黨合作 讓藝術文化保持美好原貌

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右一)昨晚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和在場民眾熱情互動。(圖由徐欣瑩陣營提供)

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右一)昨晚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和在場民眾熱情互動。(圖由徐欣瑩陣營提供)

2018/08/12 13:0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長參選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昨晚參加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她除了和在場民眾熱情互動外,也強調未來當選後會加強客家文化的保存與傳承,也鼓勵在地音樂藝術發展,讓新竹縣成為擁有自己特色的藝文大縣。

徐欣瑩說,聆聽客家作曲家鄧雨賢先生的作品,總是感觸特別深刻,因為鄧雨賢先生現今被稱作台灣歌謠之父,但是以往他的作品卻經常被政治扭曲,他生前在日據時代創作的代表作《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全部被日本政府改成軍歌,讓他決定離開台北,搬到芎林來教書。後來台灣光復之後,這四首歌曲又被列為禁歌,優美的音樂及觸動人心的弦律,卻反覆被政治操作甚至查禁,這段歷史讓人深深了解,一旦被政治操弄,會有更多美好的事物被扭曲,喪失原本的面貌。

徐欣瑩強調,這是她堅持政黨合作、不再惡鬥的理念,希望以不分藍綠的一貫立場用專業為民眾做出最好的施政規劃,也期望民眾選人不選黨,拋棄政黨對立的意識形態,讓政治回歸專業,也讓藝術文化保持美好的原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