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要付錢了?台中BRT再掀波瀾 土建廠商也提仲裁

BRT廢止後,車站站體提供優化公車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BRT廢止後,車站站體提供優化公車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31 19:1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快捷巴士(BRT)已廢止3年,爭議仍不斷,繼機電廠商因履約爭議而提出仲裁,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今天爆料,土建水環工程廠商也提出仲裁,仲裁結果若如同機電標由市府敗訴,將浪費市民的納稅錢。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土建水環工程契約額度是11億6356萬元,廠商請求金額將不超過原契約額度,不致造成市庫額外負擔。

楊正中說,市府與BRT機電廠商的履約爭議,仲裁結果去年8月出爐,市府須給付機電廠商1億8378萬餘元;現在再爆出土建水環工程廠商也提出仲裁,而市議會國民黨團在明天起召開的第8次定期會要求市府提出BRT清算結果專案報告,但在仲裁結果出爐前,BRT根本無法完成清算,市府卻對土建水環工程交付仲裁一事未曾說明,總是等到被拆穿後才不得不承認。

楊正中說,市府廢了BRT,導致設備荒廢不用、驗收難以進行,廠商提出仲裁案,有如打了市府一記耳光,執政者的荒唐政策,結果是浪費市民納稅錢。

王義川則說,市府與原BRT站體土建水環工程爭議事項為履約期限計算,市府認為廠商延遲履約,應依契約罰款,廠商則認為沒有延遲,不願支付罰款,因此,除了罰款,市府還向廠商請求罰款逾期繳納而產生的利息;廠商依工程契約爭議處理規定,針對爭議事項提付台灣營建仲裁協會以仲裁方式解決,台灣營建仲裁協會已在今年4月組成仲裁委員會,進入仲裁程序,依照規定,仲裁程序為6個月,可再延長3個月。

王義川指出,土建水環工程契約額度是11億6356萬元,市府已給付廠商約9億元,其餘2億多元因有上述爭議而未給付,而廠商仲裁請求金額將不超過原契約額度,不致造成市庫額外負擔。

至於此事是否影響BRT清算,王義川說,BRT土建水環工程屬於市府和施工廠商之間的契約關係,而市府進行BRT公司各項財產債權債務、人員等清算作業,與工程進入仲裁程序並無關聯,因此未列入議會專案報告。他也強調,目前原BRT土建工程已與施工廠商完成驗收程序,車站站體等相關設備皆採原地活化,並提供優化公車使用,提供更大的公車運輸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