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爭激烈 中市議員參選人紛聯合作戰

6位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採取聯合競選。(記者張菁雅攝)

6位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採取聯合競選。(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31 14: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距離年底選舉僅剩不到4個月,台中市議員選舉競爭激烈,預計將有超過80人角逐,為了互相拉抬,老將、新人都屏除傳統個人單打獨鬥戰略,改採聯合競選模式,希望團結力量大,一起打贏選戰。

台中市下屆議員應選65席,較本屆63席增加2席,國民黨、民進黨提名均過半,各提名37人,還有時代力量、歐巴桑聯盟等推出人選,預計超過80人角逐,由於僧多粥少,競爭相當激烈。

面對新人來勢洶洶,爭取連任者都充滿危機意識,有別過去單打獨鬥,這次有不少參選人採取聯合作戰方式出擊,例如,西屯區陳淑華,東、南區邱素貞,后里、豐原區翁美春,潭子、大雅、神岡區蕭隆澤,大里、霧峰區張芬郁,以及北屯區謝明源等6人,除了在議事堂互相奧援聯合質詢外,選舉也聯合造勢,將推出共同政見及文宣品。

時代力量在台中市推出4位市議員參選人,分別是中西區李國禎、北屯區許皓甯、西屯區簡嘉佑及南屯區吳佩芸,為了從兩大黨中突圍,除了李國禎是現任里長,其餘3人都是素人參選,由於資源少,4人從投入選戰開始,宣傳造勢都是集體行動,以壯聲勢。

歐巴桑聯盟是由一群關心環境的媽媽們組成,在台中市共有6位參選人,分別是北屯區楊欣怡、北區何語蓉、西屯區童葦翎、東南區李婉如、南屯區魏佩瑩、大里霧峰區薛安琪。她們都是無黨參選,不分選區互相支援,經常相約一起拜票,不管拜票的地方在哪裡,都是全員到齊,讓民眾同時認識各成員。

時代力量4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共同造勢。(記者張菁雅攝)

時代力量4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共同造勢。(記者張菁雅攝)

歐巴桑聯盟在台中市推出6位市議員參選人。(歐巴桑聯盟提供)

歐巴桑聯盟在台中市推出6位市議員參選人。(歐巴桑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