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曾邀參選台中、嘉義 侯友宜證實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到當年民進黨曾找他參與嘉義和台中縣市的選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到當年民進黨曾找他參與嘉義和台中縣市的選舉。(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7/25 23:2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接受TVBS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證實民進黨高層曾經找他參與台中及嘉義縣市選舉,但當時他擔任警察大學校長,必須嚴守行政中立,另一方面希望改造警大,因此婉拒對方的好意,但對於民進黨的提拔,他仍心存感恩。

侯友宜回憶說,民國97年,他從警政署長調職當警大校長,98年醞釀選舉,民進黨高層三番兩次找他,希望他回到嘉義選舉,因為當時做出來的民調贏對手20%以上,也有人希望他去台中參選。

侯友宜說,他回警大後到學校走一遭,看到以前的科技實驗室,還是當年那張椅子、那些器材,宿舍6個人擠一間,只是多了電風扇,廁所仍是舊式的「一條龍」,他看了很難過,警大多年來都沒有新建設,當時內心衝擊很大,「那是把我養大的媽媽(指警大),我能夠當署長,是她把我養大的」,以後還要養很多學弟、學妹,他深覺自己應該留在警大好好做事,當時一心一意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改造警大,改善設備、環境及制度,他才能夠離開。

當年對於投入選舉,侯友宜認為,警察維持行政中立,是他不變的職志,他當警政署長時,以同樣的標準要求同仁,擔任警大校長時,也以同樣態度教導學生,「辦案不可以有藍綠、不可以有顏色,嚴格執法,善待善良老百姓」,雖然民進黨提出很多方向,但他告訴自己,曾經講過的話要做到。

對於民進黨的提拔,侯友宜表達感謝之意,「謝謝當年他們想要找我去選舉,起碼那個動機是希望打贏選戰」,只是當時他的人生目標是改造警大,擔任校長2年5個月以來,成功爭取23億元預算,興建刑事科技大樓、改變制度,現在的警大跟過去完全是不一樣的面貌,令人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