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進步靠蘇貞昌? 侯友宜:進步發展都在這幾年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稱讚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讓新莊改變很多,侯友宜聞訊反駁。(記者林欣漢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稱讚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讓新莊改變很多,侯友宜聞訊反駁。(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21 11: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參加汐止玉泉宮賞荷活動,媒體詢問,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稱讚新莊進步很多,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作為。對此,侯友宜說,新莊的進步與發展都是在這幾年,不管是捷運、運動中心、托育托老中心等,都是這幾年改變最多,「這些在老縣長任內都沒有。」

對於昨天蘇貞昌指去年中央給新北市政府7億元照經費,結果錢還用不完,退回去3億多元,沒有執行效率。侯友宜今天反駁說,新北市不管是托老或關懷據點等政策,都是全台灣做得最好的城市,中央挹注資源下來的時間點還有執行的方式,沒有和地方做好溝通,造成很多經費下來卻是沒有辦法執行的,「之前的溝通是很重要的,不要讓地方無法執行。」

侯友宜強調,10多年來新北市經歷周錫瑋、朱立倫時代,已經完全脫胎換骨,「以前有三環三線、公共托育、運動中心嗎?」他會抱持一棒接一棒做好的精神,才是團結往前走的路。

另外,昨天有學生到中正紀念堂向蔣介石銅像潑漆,平面週刊報導,除了轉型正義,也要檢討加害者體系,像候友宜是當年執行政策的「小螺絲」。對此,侯友宜說,他這輩子用雙手抓過無數重大罪犯,不分藍綠顏色,只問是非,台灣需要團結不是對立,認真打拚讓民眾過好生活。

侯友宜今天一到玉泉宮會場,就受到婆婆媽媽們的熱情迎接,眾人高呼侯友宜我愛你、凍蒜聲不絕,侯友宜說,擔任7年多副市長以來,汐止已經有星光橋、社后橋、新長安橋及國民運動中心、樟樹實驗中學等建設,未來還要讓民生汐止線通行,讓新北市更進步,台灣大團結。

媒體詢問侯友宜,昨天怎麼沒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台,侯友宜說,不知道他要來,也是配合主辦單位安排。至於文化大學宿舍案後續,侯友宜說:「還是一句話,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侯友宜也稱讚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認真務實不講空話去關懷弱勢,「我很感動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