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潑漆蔣介石像 立院國民黨團:民進黨高層鼓勵縱容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無論過去慈湖及這次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在發生後司法處理不僅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更是默不出聲。(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無論過去慈湖及這次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在發生後司法處理不僅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更是默不出聲。(資料照)

2018/07/21 10: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獨派青年昨日到中正紀念堂對蔣介石銅像潑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聲明嚴厲譴責這是撕裂社會族群的亂象,並將原因歸咎於民進黨執政「厲行『去蔣化』、『去中化』文化台獨政策,高層鼓勵與縱容所致,而且是獨派『假改革、真鬥爭』的下流、低級轉型正義。」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批評,無論過去慈湖及這次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在發生後司法處理不僅刻意龜速、輕縱,政府高層與綠營民代更是默不出聲,反而一再強調加速「促進轉型正義」,相對統派人士斬首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高分貝譴責並要求嚴辦,檢警也都展現高效率,快速偵辦與起訴,配合當權者,證明蔡政府的「轉型正義」是選擇性、標準不一、不入流的的假正義。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也表示,「轉型正義」不該成為一直拿來挑釁、刺激族群對立的大旗,而應是促進包容與諒解,更非一再以意識形態、政黨認同製造加害者、被害者間的對立,在雙方的傷口撒鹽,重複再重複的標籤化,根本無助台灣社會對立與族群和諧的促進。

國民黨團譴責蔡英文總統上台後不斷說「包容」、「和解」、「謙卑」,但兩年來的作為卻是說一套、做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