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青年闖中正紀念堂潑漆 2人被逮

上午9點30分數名獨派青年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抗議,再度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圖擷取自臉書粉專「FETN 蠻番島嶼社」)

上午9點30分數名獨派青年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抗議,再度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圖擷取自臉書粉專「FETN 蠻番島嶼社」)

2018/07/20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下午2點半桃園地院將開庭審理獨派青年2月28日的慈湖潑漆事件,上午9點30分數名獨派青年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抗議,再度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李嘉宇、陳俞璋等2人被帶往仁愛派出所問訊,獨派青年下午1點30分將在桃園地方法院門口開記者會。

綜合媒體報導,一大早中正紀念堂就不平靜,9點半一群獨派青年衝到大堂,對著蔣介石銅像潑紅漆示威抗議,呼喊「去除支那威權、創建台灣共和」,不久就被駐衛警阻止,館內人員隨即關起大門,清理銅像。

獨派青年發表聲明表示,今天下午桃園地院將針對2月28日的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事件首次開庭,他們前往中正紀念堂抗議,「讓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再次遍滿這個仍然坐落在中華民國統治權力核心的荒謬聖殿」,他們認為,228潑漆事件後,陵寢恢復原貌,他們「本著台灣主體性與自由民主價值」卻被拘提、起訴,因此「再次以行動宣示台灣人民對於中華民國殖民統治的反抗不會停止」。

獨派青年提出4點訴求:

1、徹底清除威權遺緒,停止以台灣資源供奉獨裁者

2、廢除兩蔣文化園區,威權遺緒不是觀光資源

3、言論自由不是中華民國的賞賜,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4、終止中華民國統治建立新國家,台灣人民反抗殖民者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