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馬主導非常規交易 密會錄音檔案曝光...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北檢公布部分錄音內容,證明馬的確涉主導非常規的三中交易。(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北檢公布部分錄音內容,證明馬的確涉主導非常規的三中交易。(資料照)

2018/07/12 17: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前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雖然前總統馬英九指稱對交易案不知情,北檢卻在中投公司、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住處,找到將近300片關鍵錄音,包括馬英九、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等人參與相關會議過程或對話都被錄下,北檢並公布部分錄音內容,證明馬的確涉主導非常規的三中交易。

北檢播放的一批關鍵錄音內容,均指向馬英九才是實質交易的主導者,2011年5月16日,汪海清曾向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表示:「三中案的瑕疵,嗯…最高機密我不能講啦,馬主席很清楚,馬主席簽過字、開過會、下過指示」、「那我就跟您報告,三中案是有瑕疵的,順藤摸瓜摸上去,馬主席就有事」。

2006年3月11日、3月12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與馬英九等人開會時的錄音內容則包括:「但問題是華夏賣給他,他也沒有給你錢…」、「這很荒唐」、「這會不會有一點買空賣空而且詐賭的方式…」、詹並感慨說:「不不,財務我不懂,但是我(聲音模糊),我是一個普通人,你把祖宗留下來的黨產,登記給別人,你錢在哪裡?拿來給我看」。

2006年3月12日馬英九與汪海清等人的會議錄音,馬英九也被錄下關鍵對話;馬英九:「這是他自己認為他自己做了這樣的貢獻,他應該得到這樣的報酬,可是這報酬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啊,這怎麼可以,我覺得這個太荒唐了嘛」。馬英九還說:「除非當初我們有這樣一個約定,否則的話,不能夠說是用一個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讓他們獲得將近5億的暴利」等諸多錄音對話內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