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義務收年改「公教請願書」 每天超過30退伍軍人遞件

陳威光開設「公教人員年改行政救濟服務處」,義務代收軍公教請願書。(記者黃旭磊攝)

陳威光開設「公教人員年改行政救濟服務處」,義務代收軍公教請願書。(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07 18:4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青年義務開設公教人員「請願書收件站」,每天都有退伍軍人遞件,連在野黨都罵。

痛罵國民黨沒擔當 無法幫忙保住老本

高雄市青年陳威光與友人的父執輩多從事軍公教,義務開設請願書收件站,「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軍改通知)7月寄發後,每天有超過30名退伍軍人遞件,要求代為訴願、訴訟表達抗議,陳威光原本以為是長輩們在罵執政黨,意外的是,也罵國民黨沒擔當,不能幫忙保住老本,罵得比執政黨更兇!

陳威光說,北高雄多海軍退伍官兵,年齡約50出頭,公教退休人員則年約60-70歲,常由家人陪同,自己無黨無派,想為長輩們做點事,希望政府重視退休權益。

除了退伍軍人遞件,公教人員於6月收到「已退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紛紛到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高教產)等單位委託訴願,高教產鳳山區辦公室人潮絡繹不絕,排隊退休教職員氣憤難耐,有70歲退休女老師痛罵,10年後住安養之家要怎麼活!

高教產理事長鄭穎聰說,6月底截止團體訴願收件,原收到超過2000份訴願書,老師們太氣憤了,自行投件,因一案不能兩訴,清點剩下1800多份,下週二(10日)將訴願書送到高雄市府,並委託律師進行後續作業。

陳威光每天收到超過30封退伍軍人遞件請願。(記者黃旭磊攝)

陳威光每天收到超過30封退伍軍人遞件請願。(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