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多當然開心,但...」 退役少校發聲支持軍改

一名退役少校表示,反軍改團體就像樂隊花車,「鼓譟的少數不能代表真正多數」。(資料照)

一名退役少校表示,反軍改團體就像樂隊花車,「鼓譟的少數不能代表真正多數」。(資料照)

2018/06/30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軍人年改將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引發部分退役軍人不滿,不過就有一名任官20年的退役少校跳出來為年改發聲,直言錢當然越多越好,但若不進行軍改,年金勢必面臨破產命運,到時候「誰也領不到」。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海軍少校十二級退役,若按目前制度計算,月退俸為5萬6000元,軍改上路後,初步試算為4萬2000元,較過去減少約1萬2000元。他說,他的小孩每天努力工作,月薪大約4萬元,而自己身為退休人員,卻月領近6萬元,領的比有上班的人還多,「雖然值得開心,卻相當不合理」。

報導內容指出,這名退役少校進一步表示,反年改團體就彷彿樂隊花車,「鼓譟的少數不能代表真正多數」,直言未必所有退役軍人都反對軍改,他強調,自己支持軍改,因為政府若不進行軍改,年金終將破產,屆時「誰也領不到錢」。

此外,軍改7月1日上路前夕,傳出首批寄送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出現寄錯地址的烏龍事件,國防部表示,名單內容並無問題,是在匯出資料時因跳格造成資料錯置,目前已緊急動員超過200名各軍種人力,漏夜逐一比對19萬筆個資,就怕影響退役學長姐的權益。

國防部官員坦言,首批資料匯出時出現錯誤,有關人員卻未及時進行校對、檢查,才釀此烏龍事件,目前已與內政部戶政司合作,以人工方式「逐筆逐行」比對19萬筆的姓名與地址是否正確,確保資料無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