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與巴拉圭關係 外交部:巴國準總統稱堅定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見圖)質詢時問,目前我國和巴拉圭關係如何?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表示,阿布鐸當選後強調,台灣是堅定的友邦。(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見圖)質詢時問,目前我國和巴拉圭關係如何?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表示,阿布鐸當選後強調,台灣是堅定的友邦。(資料照)

2018/07/03 15: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本報7月1日報導,巴拉圭準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以親筆信函邀請我總統蔡英文訪巴,更已經答應回訪台灣。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外交部等4部會預算解凍案,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表示,待阿布鐸正式就職後,才會擇期來台,而阿布鐸也強調,台灣是巴國堅定的友邦。

蔡英文政府上任至今逾2年,中國卻不斷奪我友邦,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巴拉圭剛完成總統選舉,似乎提及巴國與中國建交議題,目前我國和巴國關係如何?俞大㵢表示,兩岸關係並非巴國大選討論的議題,但阿布鐸當選後強調,台灣是堅定的友邦,巴拉圭會跟全世界貿易,當然包括中國,但不代表巴國跟台灣的關係會有變化。

蔡適應也詢問阿布鐸有意來台的細節,俞大㵢表示,蔡英文在阿布鐸當選後,隨即發賀函,阿布鐸回函並以私人邀請函邀請蔡英文參加就職典禮,也樂於訪台,但要等阿布鐸正式就職後,才會擇期來台訪問。至於蔡英文訪問時間,俞大㵢表示,這部分由總統府決定。

另外,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5月24日和我國斷交,我國原欲贈送布國一批特戰軍品將全數返送回國。蔡適應詢問此事進度,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國際事務處長邱俊榮表示,此批軍品正在運送途中,預計8月底返抵台灣,後續運用須視國家整體外交策略而定,目前有相關規劃,但還無法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