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開談話會 場外少數八百壯士集結

立法院上午將召開談話會,上午9時場外僅少數八百壯士集結。(記者邱燕玲攝)

立法院上午將召開談話會,上午9時場外僅少數八百壯士集結。(記者邱燕玲攝)

2018/06/11 09:34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早將召開全院談話會,處理臨時會相關事宜,但至早上9時30分,談話會都尚未開始,場外八百壯士則不到100人集結。

八百壯士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為抗議執政黨對軍版爭議條文而蠻橫強制三讀過關,從6月11日起發出動員令,集結立院周邊,強力表達軍改「溯及既往」對軍心士氣影響之嚴重性,要求應維「現役先行,退役暫緩」的訴求與主張。此外,6月13日(週三)將協力公教警消等團體至司法院遞送「軍公教年改釋憲聲請書」,藉公平公正合議釋憲,還給軍公教一個真正的公道。

八百指揮部表示對立法院臨會優先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爭議條文提出嚴正聲明,稱無論執政黨採取何種霸凌蠻橫手段,完成二、三讀強制過關,所衍生撕裂的情緒與仇視對立,將由蔡政府負完全責任。八百指揮部也會採取「釋憲及行政訴訟」多管道方式辦理,續由未來即將成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管制執行,強調「我們堅持『護憲維權』的決心,維護中華民國憲法制度的穩定及軍人應有的尊嚴,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立院外架設拒馬,以防八百壯士衝撞立院。(記者邱燕玲攝)

立院外架設拒馬,以防八百壯士衝撞立院。(記者邱燕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