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市府帶頭給低薪 柯P跳針回「局處有裁量權」

北市議員質疑市府約聘僱人員薪水過低,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各局處可以自行裁量,是要選人少薪水多、還是人多薪水低,此舉是基於鼓勵任用熟練的員工。(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議員質疑市府約聘僱人員薪水過低,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各局處可以自行裁量,是要選人少薪水多、還是人多薪水低,此舉是基於鼓勵任用熟練的員工。(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31 15: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批台灣年輕人薪水太低,起薪應該要4、5萬才合理,但有議員發現,市府部分約聘僱員工薪水才2萬出頭。市長柯文哲今在議場詢答時,卻顧左右言他說,目前是核定給每個局處點數,各局處可以自行裁量是要選人少薪水多、還是人多薪水低,是基於鼓勵任用熟練的員工,讓議員大罵市府作法就是逼人要做好幾份工作,才能維持生活,要柯刮別人鬍子前,應該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

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阮昭雄批評,柯曾說年輕人薪水應該要4、5萬才合理,結果市府中有些約聘僱人員的薪水才2萬多,這不就是低薪嗎?柯跳針說,目前約聘雇是核定點數給各局處,各局處有行政裁量權,希望每個局處可以任用比較熟練的人員。

阮昭雄逼問柯認為2萬多到底合不合理,柯卻不斷說,要看工作內容。阮昭雄不滿批評,這就是低薪,來市府工作不可能只有幾個小時,講別人之前請把自己鬍子刮乾淨。

柯僅再次說,策略會繼續執行,給每個局處點數,你要人多薪水少還是人少薪水高,可以裁量。對此,阮昭雄大罵,核定的少就是逼那個人要做好幾份工作,才能維持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