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立委選區變更案 立委蘇震清:很奇怪

立委蘇震清對於屏東縣立委選區變更規畫有不同意見。(記者侯承旭攝)

立委蘇震清對於屏東縣立委選區變更規畫有不同意見。(記者侯承旭攝)

2018/05/22 14:41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第10屆立委屏東縣將從3席減為2席,屏東縣選委會已完成立委選區變更規畫案,立委蘇震清質疑該規劃案「很奇怪」。

屏東縣目前區域立委共3席,分別是第1選區蘇震清、第2選區鍾佳濱、第3選區莊瑞雄。

屏東縣選委會已完成立委選區變更規劃案,第1選區為里港鄉、高樹鄉、三地門鄉、霧臺鄉、九如嫏、鹽埔鄉、長治鄉、瑪家鄉、屏東市、麟洛鄉、萬丹鄉;第2選區為內埔鄉、泰武鄉、竹田鄉、萬巒鄉、潮州鎮、新園鄉、崁頂鄉、南州鄉、新埤鄉、來義鄉、東港鎮、林邊鄉、佳冬鄉、枋寮鄉、春日鄉、枋山鄉、獅子鄉、牡丹鄉、車城鄉、滿州鄉、恆春鎮、琉球鄉。

中選會日前召開立委選區變更公聽會,根據會議紀錄,立委蘇震清質疑屏東縣選委會的版本很奇怪,會造成縣議員選區的不完整。

蘇震清主張,基於行政區域完整、地理區域特性、社會觀感等因素,應將萬丹鄉劃入第二選區、內埔鄉劃入第一選區。

政壇人士分析,立委少1席後,蘇震清與鍾佳濱將對決,縣選委會的方案對鍾佳濱較有利,蘇震清的主張則可稀釋鍾佳濱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