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3、4歲私幼生9月起補助 柯文哲:2歲先觀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15:0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拉近公、私幼學費差距,台北市政府今年8月30日起,補助就讀私立幼兒園的4月幼兒每學期1萬3660元,在家長期待與各方壓力之下,北市府也加碼補助3歲私幼生每學期1萬3660元,追加預算1.32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報告並說明,柯文哲表示,沒抽到公幼常常讓家長抱怨,因讀私幼的學費差太多,所以家長有很強失落感,因此延伸到3歲,今年議會審查通過,明年就會循正常預算管道編列補助經費。

至於2歲是否補助,柯說,「我的態度還沒確定理論基礎前,先觀望」,2歲要不要唸幼兒園,教育學術還沒有定論,「革命分階段」,他的原則是分階段實施。

不過政府一旦補助之後,民間私立幼兒園的學費蠢蠢欲動,柯文哲提到,市府有5大凍漲作為,包括發公文給所有私幼、教育局把關查核、學費調漲要核備、園方開立收據以被稽查等,學費要漲就要市府教育局同意,但對於私幼教師薪資採取放寬態度,教師薪水要上升多少,由教育局跟私幼業者商量。

北市議員黃珊珊則提醒,補助有所謂退場機制,市府應清楚說明,拿掉補助市民來算帳,今年要選舉,現在大家爭取給錢,不給錢時怎麼辦呢?市府規劃公私幼達到7比3就不補助,要趕快講清楚說明白,否則到時候收不回,就像重陽敬老金,會沒完沒了。

對於黃珊珊的提醒,柯文哲連連點頭,表示「對、對、對」,他說,現在公私幼比是4比6,目標111學年度達到7比3,等於補助4年後不再進行補助,會把這個寫清楚,寫在預算書裡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