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國際防疫「地域真空」日本:支持台灣參加WHA

避免國際防疫「地域真空」日本:支持台灣參加WHA。圖為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資料照)

避免國際防疫「地域真空」日本:支持台灣參加WHA。圖為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資料照)

2018/05/14 16: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下週登場,但台灣至今沒有獲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少見地直言,對於台灣去年和今年都沒有取得邀請函感到非常遺憾,而為了避免國際防疫產生空白,日本繼續支持台灣參加WHA。

台灣去年未能獲邀參與WHA,今年也沒有取得邀請函,世衛(WHO)對此稱是因為「兩岸缺乏諒解」,但國際上多不贊同此態度,美國國務院與歐盟日前都已發聲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再次參與大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往採用較模糊的態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諸如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政務官馬場成志去年在WHA大會中發言時,以間接含蓄的話語,強調世界不該遺漏任何「特定地區」,造成「地域真空」的出現。

然今年日本態度清晰許多,除了日前透過臉書轉貼台灣政府所策製的國際醫療短片「阿巒的作文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更再度發文,直接表達支持台灣參加WHA。

日台交協說,15年前的SARS疫情爆發與最近流行的麻疹,這些例子都提醒我們,對與台灣人員往來非常頻繁的日本來說,台灣的防疫工作絕對不是事不關己。從這一觀點,日本一貫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日台交協指出,實際上,台灣從2009年到2016年間,連續8年以觀察員參加WHA。

日台交協繼續寫道,隨著國際化的進展,全球規模的課題增加,加強對於世界公共衛生危機的應對是不可或缺的。去年和今年台灣都沒有收到WHA的邀請函「這一狀況令人非常遺憾」。為了避免以防疫工作為首的國際保健課題之努力產生空白地區,「日本繼續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