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志鵬反深澳電廠 蘇貞昌:相信民進黨政府負責任、有遠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中午到淡水化身叫賣哥,推廣屏東洋蔥。(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中午到淡水化身叫賣哥,推廣屏東洋蔥。(記者葉冠妤攝)

2018/05/05 13: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公開表態反對深澳電廠,若人民選擇深澳,他就辭職下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到淡水參加屏東洋蔥推廣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民代反映民意很正常,大家可多多比較、評量,他相信民進黨政府負責任、有遠見,會周全顧及國家發展、人民生活跟環境永續。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立法院報告能源政策專題報告,高志鵬質詢時公開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更提到如果舉辦公投,讓人民在深澳和節電之間二選一,他相信大家不會選擇深澳電廠,「假如人民選擇深澳電廠,那我自己(辭職)下台」。

媒體今追問蘇貞昌對此事看法,蘇貞昌說,民進黨從來都是讓大家自由表示意見,但是最後大家都看到民進黨政府負責任、有遠見,並且面面俱到顧及國家發展、人民生活跟環境永續,而議員和立委從各方面反映民意也很正常,可以多多比較評量。

蘇貞昌也重申,自己立場一直很清楚,400萬新北市民要有好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發電要安全、沒污染,是他的要求,如果沒安全、有污染,他絕對嚴格把關,不會讓它(指深澳電廠)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