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地政官員涉貪遭搜索跳樓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

新北市地政局前副局長王聖文在檢廉去年間偵辦晶鑽建設行賄案、搜索桃園住處後跳樓自殺,引發外界震撼。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監委認為,政風機構錯失適時端正王的行為,而新北市政府監督不周,均核有違失。(資料照)

新北市地政局前副局長王聖文在檢廉去年間偵辦晶鑽建設行賄案、搜索桃園住處後跳樓自殺,引發外界震撼。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監委認為,政風機構錯失適時端正王的行為,而新北市政府監督不周,均核有違失。(資料照)

2018/05/03 17:2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新北市地政局前副局長王聖文,在檢廉去年間偵辦晶鑽建設行賄案、搜索其桃園住處後隨即跳樓自殺,引發外界震撼。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高鳳仙、章仁香提案糾正新北市政府,監委認為,政風機構錯失適時端正其行為的機會,而新北市政府監督不周,均核有違失。

根據調查報告指出,王聖文民國100年間任職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時,曾受新北市地政士公會請託向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索取「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土地清冊,但未簽報機關首長知悉,王聖文考績還是甲等,且獲調升為地政局專門委員、主任秘書。

監委表示,王聖文任職地政局副局長督辦相關業務,被列為106年度貪瀆不法目標案源,直至當年2月21日因涉犯貪瀆罪被搜索而墜樓死亡止,新北市政府政風機構未曾將相關案情簽報機關首長知悉。

監委說,王聖文因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經法務部廉政署取得法院核發搜索票後,到王聖文的住處進行搜索並扣押物件,執行過程查無違失。王聖文當日先書寫遺書表明沒有拿錢,但造成親友、同事蒙羞及麻煩,為了不想讓家人被異樣眼光看待及忍受司法程序折磨,故選擇自我了斷。

監委說,王聖文長期處於工作壓力之下,且自認於本案中並無受賄情事,卻於案情尚未釐清前,即選擇以自殺方式自我了斷,不僅無濟於事,更徒留親友悲傷與同事遺憾。為預防類案發生,新北市政府允宜協助員工紓解壓力,遇有問題能勇於面對,並學習冷靜思考、理性處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