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晚上十點限電 李應元:不是政策但值得鼓勵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晚上十點後限電,環保署長李應元替林緩頰。(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晚上十點後限電,環保署長李應元替林緩頰。(記者李欣芳攝)

2018/05/03 12: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昨向環保署長李應元提議,晚上10點以後限電讓大家早點下班回家,既能解決能源問題也可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李應元今天受訪表示,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林靜儀會這樣講,主要是早期生活困苦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娛樂,所以小孩生比較多,這是以半幽默的方式,所以這不是政策,也沒有法律限制,但呼籲大家生活檢樸和節能減碳,這點是值得呼應和鼓勵的。

李應元今天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他表示,林靜儀是婦產科醫生出身,稍微幽默一點說,如果大家10點以後都能去睡覺,提早休息,不要看電影,這樣子一方便都能節能減碳,一方面也可以改善少子化的問題,林是以一個醫生的態度來問。

李應元說,林靜儀是以個人行為呼籲大家從保護地球、永續能源節約、生活檢樸的角度,做她個人的呼籲或期許,他做為環境保護的機關,「贊同人類的生活能夠越檢樸越好,能夠讓資源永續利用,不要太浪費,是這個角度來認同和贊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