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外交足球賽 駐台使節PK球技

法院27日舉行「V4CUP立法院與駐臺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副院長蔡其昌(中)及多名立委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法院27日舉行「V4CUP立法院與駐臺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副院長蔡其昌(中)及多名立委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4/27 19:5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第四度舉辦「V4CUP立法院與駐台使節五人制足球友誼賽」,邀請全台31位駐台使節共襄盛舉,立法院則派出12位立委代表參賽。不過立院隊在首場對上V4隊時,就以10比0慘敗。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這是為了推展外交,因此採取柔性策略,委員們「用心良苦」,主辦比賽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受訪時則氣喘吁吁地表示,最重要的是透過國會足球外交,增進跟友邦間的情誼,勝負是另一回事。

立法院今與V4國家合辦足球友誼賽,邀請包含宏都拉斯、索羅門、布吉納法索、V4等四個國家的駐台代表共同參加,外交部次長吳志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體育署長林德福也共襄盛舉。

蔡其昌致詞時說,今年的比賽正式名稱之所以冠上V4,主要因為匈牙利貿易辦事處今年也是主辦單位之一,而匈牙利今年為V4的輪值主席。為了突顯V4的重要性,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很明顯地是卯足全力的在籌辦今年的比賽,除辦事處代表亞諾許本人親自參賽,代表的兩位兒子也是隊伍其中一員,所以可以看到父子對決的場面,相信在場觀眾也很期待。

蔡其昌並說,邱志偉今年是第四度發起友誼賽,陣容越來越強大,隊伍數從去年的兩隊,擴展到四隊;蔡其昌說,去年立法隊代表隊在蘇院長瑞典女婿Robin的加盟下,以七比六的比數打敗對戰的使節團。今年很遺憾,因為Robin出差而無法再繼續代表本院作戰,所以大家都有一點擔心,但幸好今年立法院隊還是有號稱「立院梅西」的李昆澤委員加入,相信保持去年的佳績絕不是問題。

不過立院隊在一開賽就遭遇強敵,與V4隊激烈爭戰後,最後仍以十比零落敗。

號稱「立院梅西」的李昆澤受訪時大喊,「他們太年輕啦!」邱志偉則說,立委國是如麻,練習時間有限,體力比較跟不上,但最重要的是大家盡興,把足球當嘉年華,勝負不是那麼重要。

比賽最終世界隊獲得第一、V4隊第二、歐洲隊第三、立院隊得到第四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