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民進黨團投票支持政院版草案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大會,溝通軍人年改案。(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出席立法院民進黨團大會,溝通軍人年改案。(記者叢昌瑾攝)

2018/04/27 14:0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歷經兩次黨團會議的熱烈討論,最後以投票決議支持政院版草案的軍官俸率上限90%。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大家要共同面對黨團的決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感謝黨團能夠支持政院版,還如釋重負地說聲「好家在」。

陳菊今列席民進黨團會議,盼黨團能支持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不過多位黨內立委紛紛發言,對於軍官的俸率上限由85%拉到90%表達不同意見。

有人質疑,給予中將、上將如此優渥的待遇,民進黨政府要如何面對公教人員。也有人指出,因為給軍官高達90%,導致64位上將的縮減額度在1萬至2萬元之間,還比上校、少將少,這是很奇怪的現象。

來自南部的區域立委認為,如果通過90%,光憑八百壯士這幾天的表現,要如何向選民交代?恐怕不只2018年選舉,連2020年選舉也受影響。大家會被質疑是在維護上將。

不過也有多位立委發言力挺政院版。管碧玲指出,應該趁此建立尊重軍人的價值,不能把上將與街頭的那些人混為一談。郭正亮表示,這是公平正義與國家安全間的抉擇,總統是三軍統帥,不宜在立法院推翻政院版草案。

段宜康建議,就只針對85%與90%進行投票。最終投票結果,支持政院版草案佔多數。柯建銘表示,討論過程理性平和,大家要共同面對這樣的決議。

陳菊表示,雖然大家有不同意見,最後還是尊重黨團民主,非常感謝有這樣的結果。她表示,確實盡量有與意見不同的立委進行溝通,最後大家能支持政院版,實在是「好家在」。

她強調,軍人、軍隊是攸關國家安全的重要角色,當然有其特殊性。

反年改團體日前赴立法院抗議,和警方持續發生衝突。(資料照)

反年改團體日前赴立法院抗議,和警方持續發生衝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