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今夏拚節電 祭「削峰填谷」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今年夏天將啟動「削峰填谷」節電措施。(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今年夏天將啟動「削峰填谷」節電措施。(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9 18: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民進黨團立委舉行便當會,溝通穩定供電等議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表示,台電將鎖定契約容量1000瓩以上約3000多家工業用電大戶,只要天氣熱到一個程度,就啟動「削峰填谷」節電機制,在尖峰用電若未能配合達成節電1%至5%,將額外加付一筆電費,但加收電費不會進入台電口袋,將設「專戶」,待企業後續節電成功或更新設備,再歸還藉此鼓勵節電。

由於評估今年供電吃緊,行政院將推出暑假節電措施,徐國勇說,這項節電機制,經濟部已於上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目前正研擬相關細節。至於何時公布,徐說,還在草擬,但今年夏天一定會實施!

對於未來節電機制上路後,徐國勇表示,將以氣溫及備轉容量率等評估,並提前5天至1週通知工業用電大戶,至少減少1%至5%的用電量。他說,達標的企業就減免電費,或把節省的電以2至3倍的度數,轉換至離峰時段使用;反之,將提高電費放入台電的電價「專戶」中,待後續節電成功或更新設備才會予以返還。

至於用電大戶「節電」的定義為何?徐國勇說,會以企業上一週或是前5天的平均用電為基礎予以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