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擬設在仁愛學區 藍北市議員「反對到底」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於市議會民政部門進行質詢。(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於市議會民政部門進行質詢。(記者周彥妤攝)

2018/04/12 17:4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下設置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時表示,她接獲多位里長與民眾陳情,指出爭議極大機關「促轉會」,未來將設置在大安區仁愛學區內,居民憂心陳抗群眾、拒馬,影響居住品質、家長與學生也會恐慌不安,她要求北市府參加行政院會時,表達強烈反對的民意,若促轉會要設置應設在博愛特區或行政院。

對此,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議員關心的事也是市府要注意,民政局也會關心里長的議題,會把民意轉達給行政院。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坐在台下時點頭示意,承諾會協助轉達意見至中央。

王欣儀說,促轉委員會預計設置在安和路一段129號,該地點就在仁愛國中、國小附近,促轉會一旦設置在此,未來不可避免會有很多相關的陳情,帶來的抗議人潮、架設拒馬都影響到學童安全,家長十分擔心。

王欣儀還說,安和路一帶毗鄰台北市政府、敦南誠品等景點,常有國內外觀光客到訪,若促轉會設置,不僅影響當地居住品質,也會傷害市容與形象,她要求市府重視居民的生活需求,把反對民意轉達給行政院。王更撂話若促轉會硬要設置在此,將反抗到底。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於市議會民政部門進行質詢。(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於市議會民政部門進行質詢。(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