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賴揆關係?蔡英文:很好!

蔡英文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形容她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關係可以用兩個字「很好」來形容,她很滿意賴清德的表現,也認為雙方互補性很強。(資料照)

蔡英文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形容她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的關係可以用兩個字「很好」來形容,她很滿意賴清德的表現,也認為雙方互補性很強。(資料照)

2018/04/09 21:1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接受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被問到她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關係,蔡英文表示,「事實上我們的關係,可以給你兩個字:很好」,她很滿意賴清德的表現,也認為她與賴清德互補性很強。

蔡英文表示,由於高雄市長陳菊因為長期在南部,賴清德則在台南,陳與賴常常會往來,想法及溝通上都沒什麼問題,但因她自己長期在北部,和賴清德過去沒有像現在的所謂總統跟行政院長的關係,因此在很多的溝通上,陳菊有時會幫忙。

蔡英文說,她常常看到新聞報導,老是在她與賴清德之間做文章,「我每次看了我就覺得說,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很多政治上想當然爾的邏輯,不一定會在她身上發生。她強調,事實上她與賴清德的關係,「我可以給你兩個字:很好」,那她很滿意賴清德的表現。

蔡英文說,她與賴清德有事情會坐下來談,有時候兩人想法或許有些不一樣,但是她覺得不一樣很好,「在不一樣當中,我們去討論,讓事情的處理更周全」,這讓他們在考慮所有的問題時,能夠把不同的面向都考慮進去。有時他們也會請陳菊一起來,因陳菊歷練豐富,會告訴他們一些沒考慮到的面向,「所以我倒是覺得我與賴清德互補性滿強的」

蔡英文說,賴揆剛開始都很客氣拘謹,還曾問她「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有一天,賴揆打電話給她,說「總統,我是清德」,那天讓她感到很高興,因為每一次有電話來,都是保密電話、或是國安單位,要談的都是總統必須要知道的事情,都是會讓人很緊張、很擔心的事,「但是他說,總統我是清德」,讓她感到突然輕鬆起來。

對於賴揆曾多次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是否有與蔡總統事先討論?蔡英文說,她沒有特別與賴談到這些問題,因為畢竟賴是行政院長,在很多事情上有他的看法及希望表達的方式,總統要給他一定的尊重。她強調,賴清德的說法絕大部分是在立法院裡面被問到而去回應,「若是問他個人,他當然告訴你他是這樣想」,賴揆是誠實的人,但政策上,賴清德還是支持兩岸維持現狀的基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