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年4400人因公受傷 立委揭中華郵政高風險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中華郵政業務。(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質詢中華郵政業務。(資料照)

2018/03/26 10:2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基層勞工工作辛苦,外勤人員更是高風險職業,根據統計,去年就有735人因公受傷,101年至去年累計4405人、8人因公死亡,受傷者中,1人死亡、9人退休、49人仍在家,事態嚴重,立委李昆澤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每個基層員工都是家人,中華郵政應該盡全力保護協助。

中華郵政董事長王國材表示,近期曾探視因公受傷人員,包括騎摩托車發生事故、郵車上處理郵件時掉落等,希望好好養傷,痊癒後再回歸工作崗位,目前受傷都會休息一年左右,後續再看狀況。

李昆澤說,復職是重要過程,有些人無法負荷原先吃力工作,應檢視勝任狀況。王國材說,中華郵政有這樣考慮,例如原是外勤人員轉調內勤,責任中心局都有這樣做。

至於受傷衍生的法律訴訟協助,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表示,中華郵政均提供相關訴訟協助,相關費用全部由中華郵政支付,若為比較大的案子,另訂有例如車禍處理鑑定原則,對於個人因公受傷最高給予250萬元補助,李昆澤強調,療養、訴訟必須協助辛苦第一線勞工。

另外,李昆澤也批評,106年中華郵政總共有8件違反勞動法令的案件,包括勞基法4件、職安法4件,其中5件已經被裁罰,共處14萬元,其中3案正在訴願中。

今年至今,共有2件違反勞動法令的案件,都是違反職安法,分別是第26條跟27條,都是與勞務外包勞工權益相關的法條,中華郵政務必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