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下深澳贊成票引批評 詹順貴:不後悔

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今舉辦「思辨:台灣空污習題」,探討空污問題。(記者楊綿傑攝)

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今舉辦「思辨:台灣空污習題」,探討空污問題。(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17 15: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充滿爭議的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日前在環評大會以1票之差驚險過關,當時會議主席環保署副署長因為在票數平手時,投下「修正後通過」的贊成票,而成眾矢之的,今天他出席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舉辦的「思辨:台灣空污習題」,在會前表示,他不後悔投下贊成票,因為必須在法律框架下行使公權力,這是基於對法律認識及專業良知之下所做出的投票。

詹順貴今天以「我們可以再看見窗外的藍天」做分享,並與專家學者進行座談。針對近日關於深澳電廠的紛紛擾擾,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他本身不支持燃煤電廠「新建」,但這是一個環差案,與12年前通過的舊案相比,新案確實比舊案好,所以他投下贊成通過票,不後悔,至於各界指責,他概括承受。

詹順貴進一步解釋,從環評法施行細則第38條的框架來看,環差分析是針對當地產生不利影響做前後差異的比較,並非是一個新建案,而他是具有公權力的人,必須在法律框架下行使公權力,本於對法律的認識及專業良知,他認為只能投下修正後通過這一票。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深澳電廠使用的是乾淨的煤」之說被人提出污染數據批評是幹話,詹順貴則認為,這畢竟不是賴的專業,因此外界不應逐字檢視賴的說法,應該這樣理解,即以超超臨界來說,相對於燃煤發電確實是污染比較少的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