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朝財涉擋救護車二度傳喚均未到案 警依強制罪函送

盧當時站在宣傳車上涉嫌阻擋救護車進入。(記者王冠仁翻攝)

盧當時站在宣傳車上涉嫌阻擋救護車進入。(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3/11 18:2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反年改團體日前趁立法院開議時前往抗議,其中「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繆德生不慎摔落且身亡,警方事後發現「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涉嫌阻擋救護車進入立院,涉犯強制罪與妨害公務。警方本月5日傳喚他到案說明未果,於本月9日再次傳喚,但他都未現身,警方只好將他依強制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中正一分局指出,上月27日清晨5點多,反年改群眾搭遊覽車到立院外,在青島東路大門與警方發生衝突,當時繆德生隨群眾進入院區,疑似想登高插國旗而爬上立院建築外護欄,不慎從2樓高度摔落,後腦著地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昏迷指數為3,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於本月5日下午經家屬同意拔管往生。

不少抗議群眾第一時間誤以為警方延誤送醫,但警方事後過濾蒐證畫面,卻發現盧朝財當時站在宣傳車上擋住立院大門,經現場指揮官勸導仍不讓路,救護車只好改由鎮江街側門進入。

警方認為盧朝財有故意阻擋救護車的嫌疑涉犯強制罪,且不聽從警方現場指揮官勸導,事後報請地檢署偵辦並發出通知書通知他本月5日早上10點到案說明。不過,盧當天聲稱有事請假,警方9日第二次傳喚他,他也沒有到案,警方只好將他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