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發辜嚴母女3人銷毀政治檔案 黨產會:法律不能縱容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如果有人明知婦聯會資料對事實呈現、歷史還原如此重要,卻故意去毀損,不僅人民無法接受,法律更不能縱容。(資料照)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說,如果有人明知婦聯會資料對事實呈現、歷史還原如此重要,卻故意去毀損,不僅人民無法接受,法律更不能縱容。(資料照)

2018/03/09 16:2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今天(9日)下午至台北地檢署告發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辜懷如及辜家助理劉凱理3人,涉犯「促轉條例」毀損政治檔案,及「刑法」業務侵占、背信、毀損他人文書罪。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受訪時強調,婦聯會政治檔案被人用碎紙機銷毀,不僅人民無法接受,法律更不能縱容,希望檢調勿枉勿縱。

施錦芳表示,去年5月,辜嚴倬雲下令婦聯會170箱檔案搬至辜家台泥大樓房間存放,之後辜懷如指示助理劉凱理,將婦聯會資料再運至嘉新大樓碎掉。

施錦芳提及,根據辜懷如說法,這批資料已經用碎紙機給銷毀,然而辜家日前運了兩卡車的物品至黨產會,裡頭大多都是旗袍、衣服,未見婦聯會帳冊。

施錦芳說,「她們做了什麼事情,證據會說話」,黨產會自2月起陸續約談婦聯會員工至昨天為止,婦聯會一致說法為,他們在去年購買100多個箱子,最後分批裝了170箱,這批資料在辜嚴被撤免主委職務後,已於去年底被銷毀。

對於辜嚴被告發一事,婦聯會主委雷倩發言表示不捨;施錦芳則說,「雷倩是辜嚴找來的,她的發言本會表示尊重」,但站在政府立場,政治檔案是轉型正義非常重要資料,要還原歷史真相,必須用資料來呈現。

施錦芳說,如果有人明知這些資料對事實呈現、歷史還原如此重要,卻故意去毀損,不僅人民無法接受,法律更不能縱容,希望司法單位能抽絲剝繭,還社會一個公道及歷史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