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位學者專家連署 力挺陳其邁

陳其邁(中)公布112位學者專家的連署。(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中)公布112位學者專家的連署。(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2/28 19: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即將於3月5日起進行民調,候選人陳其邁今天公布112位學者專家的連署,以「豐富而謙和」的形容詞,肯定他是高雄市長最佳人選。

今天現身力挺的學者專家代表,包括詩人醫師曾貴海、建築師盧友義、黃文龍醫師、卓春英教授、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院長台邦·撒沙勒、本土文學家吳錦發、曾梓峰教授、陳三兒律師、洪富峰教授、楊欽富建築師。

有南方綠色運動教父之稱的曾貴海,稱讚陳其邁有豐富的行政資歷,謙和態度,是令人期待的新市長。

推動南台灣綠色革命的建築師盧友義說,陳其邁「市政經驗豐富,又經過10多年的沉潛淬鍊,以他對高雄市的在地感情及了解,必能帶領高雄開創另一新局面。

前高雄縣副縣長卓春英定陳其邁多屆立委的表現,對政策有執行力、謙卑、認真做事,並提出社福育兒相關政策,關心婦女權益。

擔任陳其邁智庫的高雄大學教授曾梓峰,提出陳其邁有三個卓越:一、高雄在地自主性的都市政策,過去無人提過。二、發展AI人工智慧產業。三、陳其邁知道高雄的進步需要所有人一起來思考,期許透過願景主導的公共對話,邀請民眾共同書寫高雄的未來。

陳其邁感謝支持的專家學者,他強調「政治其實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就是以人為本」。並透露自己常想著高雄的問題,想到半夜睡不著覺,因此每週找專家學者開會,研究如何解決,迄今已經近1年時間。

陳其邁說,從政22年,最後沉潛的10年,他花了很多時間到國外考察,包括至倫敦政經學院,了解綠能產業、城市治理。他願意聆聽專家學者及市民的意見,他準備好了,也期許大家集思廣益、解決問題,讓最心愛的故鄉高雄,更進步更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