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致函ICAO關切M503 被已讀不回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2/22 11: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未與我協商即啟用M503等爭議航路,嚴重影響區域安全,也違反國際民航組織(ICAO)規範。外交部國組司司長徐佩勇今天表示,ICAO理事會主席貝納德‧阿留已確定收到我交通部長的關切信函。據了解,該信函表達我方的關切外,並引用ICAO第9426號文件說明啟用航路需經協商,盼ICAO根據相關規定出面主持協商,但對方未回覆。

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爭議航路,由於航路更動前未與我國協商,嚴重影響區域安全與飛安,後又取消春節加班機。我雖並非ICAO成員國,但持續透過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向ICAO表達立場,美國也對此案表示關切,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並為此案致函給ICAO理事會主席貝納德‧阿留,說明我方立場。

徐佩勇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說明,已經確認ICAO收到交通部長的信函,也相當清楚我方的立場,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也「繼續幫我們做一些事」。

根據ICAO「飛航服務規劃手冊」第9426號文件中關於飛航情報區(FIR)相關規範,劃設新航路必須先與附近的飛航情報區協商(coordinate)。

消息人士說,我方在信函中表明,我方訴求為,此案關鍵為中國「未經協商啟用」,我方盼ICAO根據相關規範,出面主持協商。這也符合ICAO於國際民航公約及相關文件中,均鼓勵各相關國家地區就劃設航路充分討論,以維護飛航作業安全與順遂的精神。惟ICAO迄未正式回覆我方信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