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已報部 賀陳旦:願從國土城鄉發展角度看待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已報部,賀陳旦:願意從國土城鄉發展角度看待。(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已報部,賀陳旦:願意從國土城鄉發展角度看待。(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02/08 20: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鐵延伸屏東新闢路線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交通部高鐵局本周已報交通部。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會把南延屏東案,視為高鐵在提供服務10年之後,對於國土城鄉平衡發展上,要不要做另外一些延伸服務的討論;就像當年高鐵從8站增為現在的12站,新設的許多車站也不完全只看營運效益。但賀陳旦強調,可行性研究只是一個技術面向的報告,交通部沒有核定或不核定的問題。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報告報交通部後,高鐵局今年還要完成「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站址規劃及配合工作」發包作業,展開辦理高鐵屏東車站空間與設施需求規劃及研析布設、高鐵駐車及檢修基地規劃、航空測量及地質調查等工作,完成後再補充更新進可行性研究報告中。後續程序是看交通部同不同意將這份研究報告報給行政院,報給行政院出去後,是否核定啟動南延作業,就是由行政院核定。

賀陳旦表示,高鐵南延願意透過開放態度看待,不完全從財務上看這件事情,但這也代表它比較像是政策面決策,而不完全只是依照交通需求做決定。不過交通部還是會做好技術上分析,假如要結合國土、城鄉發展,還是要解決車站設點位置的技術問題,但目前看起來要設在屏東市並不容易,若要選擇屏東新開發地區,還要再做新開發地區的環境評估。等到車站、路線評估做完後,再來看不同方案內容,但不會是財務上哪個方案較占優勢,就會把它當作優先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