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少子化對策 政院將做社會溝通

搶救少子化,賴揆有意推動私幼公共化。(資料照)

搶救少子化,賴揆有意推動私幼公共化。(資料照)

2018/02/18 13: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行政院預定農曆過年後提出具體對策,閣揆賴清德擬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由政府補助私幼學費2萬到7萬元不等,以減輕家長負擔,至於0到2歲幼兒部分,則研擬是否全面發放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據悉,這部分尚待最後的整合,政院也將進行社會溝通。

行政院將就搶救少子化對策,包括推動私幼公共化,以及研擬發放育兒津貼等問題在初步對策出爐後,徵詢社會相關團體的意見,再正式公布解決方案。

知情官員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指出,有關少子化的對策,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在先前政院內部會議中強調,相關的問題會做社會溝通。

政院原規劃農曆年後公布少子化對策,外界關注究竟何時端出解決方案?知情官員表示,由於政院要做社會溝通,並且可能需要徵詢民進黨立委的意見,因此農曆年後應該還不會馬上公布對策。

賴清德在去年12月27日年終記者會指出,台灣老人人口今年將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要是不採取措施,2056年台灣人口將降到2000萬人以下。鑑於台灣當前的生育率約1.17人,賴揆盼在2030年時生育率要達到1.4人。

賴揆在農曆年前與媒體高層餐敘時也表示,從各方面探究少子化問題,經濟因素不是唯一原因,單一解藥方可能沒有辦法解決人口問題,而是要推出「雞尾酒療法」。

有關育兒津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1月曾向賴揆提出簡報表示,若全面發放每月2500元0到2歲的「兒童照顧津貼」,所需財源經試算1年需120.69億元,至於私幼公共化涉及不同縣市與地區花費不同,其財源尚須精確估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