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新會期委員會 交、經、衛最熱門

立法院民進黨團中午截止委員會意願登記,經濟、交通、社福及衛環等3委員仍是最熱門選項。(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中午截止委員會意願登記,經濟、交通、社福及衛環等3委員仍是最熱門選項。(資料照)

2018/02/09 20:5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中午截止委員會意願登記。經濟、交通、社福及衛環等3委員仍是最熱門,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照樣乏人問津。總召柯建銘表示,新會期的重大法案散見於各委員會,不會特別偏重在哪個委員會佈置重兵。

立法院每兩會期重新分配1次委員會。今民進黨團的意願登記截止日,每位立委將依其第一志願,按選區、積分排序,決定進入哪個委員會。民進黨團去年因年金改革而在司委會佈下重兵,加上新科立委多抱繼續學習的心態,委員會異動的幅度並不大。

不過隨著任期過半,許多立委都想趁此轉換跑道。例如7位外委會委員,只剩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繼續留守,莊瑞雄、呂孫綾嘗試轉往經濟、交通等攸關選區建設的熱門委員會。包括吳焜裕、王榮璋、鍾孔炤等具社福醫衛背景的不分區立委都選擇回籠衛環委員會。

首波登記結果,經濟、交通、社福及衛環等三大熱門委員會均有13人登記;其中,有意爭取黨團幹事長的何欣純、莊瑞雄都登記經委會,鄭運鵬、賴瑞隆、蔡培慧也想擠進經委會的窄門;原本為了年改轉去司委會的葉宜津、劉櫂豪均回歸交委會,原在經委會的陳明文、蕭美琴也都想重返交委會;已轉往內政委員會的趙天麟,則想重返衛環委員會。不過按民進黨團僅能分配9至10席,最終將11人無法如願。

外委會、司委會僅剩3、5人登記;其中,過去5年都在內政委員會,因年改而在去年轉戰司委會的李俊俋,決定續留司委會。原本頗為熱門的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只剩6人登記。

柯建銘表示,新會期的重大法案,都是攸關民生經濟,沒太強烈的政治性,且散落於各委員會,黨團不會特別偏重在哪個委員會佈置重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