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人力嚴重短缺 蔡英文:每5年補3000人

蔡英文強調,補充消防人力與裝備升級,兩件事情刻不容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強調,補充消防人力與裝備升級,兩件事情刻不容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9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9為119消防節,總統蔡英文上午除親自接見72名全國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及災害防救志工等楷模。稍早也在臉書表示,將以每5年3000人為目標,逐年補充消防人力。

蔡英文指出,政府在2019年之前,將準備2億8000萬元預算,投入第一線消防員的救災與防護裝備,另以每5年增補3000名人力為目標。蔡英文強調,補充人力與裝備升級,兩件事情刻不容緩。

昨(18)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時,內政部長葉俊榮特別請求消防人力補足、消防設備更新、竹山訓練所經費以及消防員福利等,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都將全力支持!」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則表示,對於消防人力增補提出方案,促進會肯定也希望未來蔡總統履行承諾。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強調,經協會長期以來與消防署、地方消防局會議後瞭解,中央人事經費無法下達地方,多數縣轄市政府當前面臨的是人事預算無法增加的情事,質疑政府能為此提出什麼解決方案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認為,履行承諾不能只是喊出補足人力的空頭支票,也希望政府能面對地方人事經費困窘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都將全力支持!」
。(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都將全力支持!」 。(資料照,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