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火燒屁股?陳思宇:簽約已就緒

觀傳局長陳思宇赴議會拜會議員,與父親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觀傳局長陳思宇赴議會拜會議員,與父親台聯黨市議員陳建銘留影。(記者郭安家攝)

2018/01/17 15: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下午赴市議會拜訪議員,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擔憂台北燈節「火燒屁股」,陳受訪指,簽約已就緒;沒有所謂解不解約問題,這是公開招標案,既符合資格、經公開遴選,約本來就照程序走,蓋章是實行的最後一步,「當你契約已經得標了、已經公開,它就是已經完成簽約程序」,沒有疑義問題。

陳思宇說,她熟悉觀傳局業務,相信同仁會一起辦好事情,市長也責成陳景峻帶領他們,他們也按步就班、逐步規劃,簽約也已就緒。

不過,市府內部也有官員直指,台北燈節另一個問題是北市府編列5000萬元預算卻要舉辦1億元規模的活動。對於未來是否要請柯文哲幫忙募款?陳思宇說,她今天剛上任,詳細細節他們逐步按部就班討論、進行,大家一定要相信北市府團隊合作、北市府一定可以辦好;她認為,現在有多少錢就辦多少事,北市府是平台,需要外界民間力量進來。

談到柯文哲上午談到陳思宇接任局長,口誤說「辦公室需要有人蓋章」。陳思宇解釋,「市長講話就是很直白,有時候不要太過度解讀,市長可能認知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要準備、就緒,可能唯一想到用蓋章方式最快。」

對於外界質疑政二代任局長,陳思宇說,「記得市長跟我講話一句話,妳(陳思宇)以前在爸爸那裡都做甚麼,我說沒有就當粗工,包含開宣傳車什麼,都是從基層做起」,相信對自己期許是來自地方,當然會用這樣想法做事情、做政策,這並沒有很直接關係,她反而出身地方,可以更了解、反映基層民意。

至於是否未來還要選舉?陳思宇表示,選舉這件事情,很感謝地方的叔叔阿姨伯伯大哥大家對她厚愛、期待,在她當父親助理,大家一直覺得她是否要參政,要服務公眾不只是用參政,包含一開始當機要、副發言人、局長,職務雖調整,但初衷不變,「不一定」要選舉形式做公共服務;現在是局長,就沒有去想未來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